跳到主要內容
苗栗縣立後龍國民小學

龍來去迺世界 Let's SDGs

:::
學校基本資料
工具包簡介
       本校從2011年與日本福岡那珂南小學校簽訂「姊妹校宣言」,至今交流長達10年,有了國際交流的基礎,為擴展學生全球視野,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更積極發展校本國際教育課程,透過推動國際教育,讓學生提升國際關懷、環境感知能力。本校國際教育特色課程架構如下:

一、國際交流結合國際教育課程
       有著良好姊妹校交流基礎,我們在課程中實踐及深化,往往只有少數人能參與實體的國際交流,我們透過國際教育課程,讓更多學生受惠,並善用資訊科技,透過視訊交流及姊妹校來訪,豐富多元的課程,讓學生能與國外交流互動,擴展學生國際視野與跨文化溝通。
二、課程融入SDGs等國際議題
       透過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擴展學生國際視野與提升國際關懷、環境感知能力,引導學生思考,並在生活中實踐,讓周遭環境、世界更美好,打造永續新未來。
三、跨領域課程增強學生寫作力
       在1-6年級校本國際教育課程中,以主題式課程輔以閱讀、寫作深化之。一年級為熱鬧世界慶典、二年級環遊世界慶祝會、三年級世界飲食大展覽、四年級立足家鄉放眼世界、五年級文化世界暢行無阻、六年級疫情下的國際運動賽事,透過跨領域的融入,並在生活情境中實踐,包含了國際教育三大主軸:文化學習、國際關聯與全球議題,各年級都有學習任務與寫作成果,希望後龍國小的學生透過國際教育課程,思考生活中的議題,並嘗試解決問題,培養帶得走的能力,讓世界更美好。
課程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