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一:透過課程落實本校 「5C」學生圖像,實踐 IB 國際文憑教育中之10項學習者特質


enlightened 使本校60%以上的學生具備3個以上之本校 5C 學生圖像。
enlightened使本校 50%以上之學生5 個以上的 IB 學習者特質。
  • 教師課程計畫設計,以及課後學生的自我評估,針對本校5C及10項IB學習者特質勾選,融入課程設計及學習評估中。

目標二強化溝通技能及跨文化反思能力


yes透過與姊妹校的同步與非同步課程,學生能夠看見自身文化的價值。
  • 學生能夠說出至少3項自身文化與他國文化不同之處,並針對自身文化之價值家以反思,並認可其價值。
yes學生能以英文進行自主學習,並能經過整合後以英文書寫或者口語方式發表。
  • 60%以上的學生能夠以英文查找書籍或者網路資料,其中有50%以上之學生有能力進一步消化查找之內容並整理出重點。 計有50%以上的學生能夠以英文製作簡報並能有條理地進行英語口頭報告。

目標三:持續發展跨國跨校跨領域教師共備社群


yes藉由與姊妹校的合作契機,使本校至少40%的教師曾經參與跨校跨領域共備。透過跨文化的溝通交流,持續發展教師專業與拓展教師國際視野。
  • 目前已經由英文、社會及藝術領域的教師加入跨國跨校社群,與姊妹校共同開發設計課程。因與姊妹校課程合作,校內亦成立跨領域共計3個共備社群。
yes持續拓展姊妹校締結關係,尋求更多學科領域的跨國課程開發與共備的可能性。
  • 預計再與日本、奧地利、法國等國家之學校,尋求課程合作並簽訂姐妹校關係,並推動校內自然與數學等科目進行跨國跨校之課程開發與合作社群。

 目標四:行政人員國際視野之增能


yes透過本計畫,強化本校行政團隊至少90%成員參加定期增能,以促進對於國際教育內涵的認識。
  • 透過每月行政會議,定期對各處室主任及組長進行國際教育內涵之增能。透過校務會議,簡要對全校說明本校國際教育的實施目標及實施歷程。
yes行政人員能夠藉由辦理國際交流活動以增加國際交流之實務經驗。
  • 實際辦理姊妹校締結儀式,使行政人員有實際籌辦國際交流活動經驗。亦有辦理國際教育工作坊,增加與國外教育工作者接觸之實務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