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雄市立小港國民中學

海好有你-I, Sea, You.

:::
學校基本資料
工具包簡介

       本校國際教育課程架構緊扣學校願景「立足本土,宏觀國際」的核心概念,加上靠海港與機場等重要交通樞紐位置為背景,結合聯合國於2015年發布之17個永續發展目標(SDGs)其中的第14項”Life Below Water”,規劃發展關心在地與國際議題之校訂課程【海好有你I, Sea, You】。

       本課程計劃從七年級「四海一家」、八年級的「世界海洋劇場」到九年級的「國際海洋小尖兵」等縱貫課程架構,期望學生能善用資訊與語言能力,從認識台灣與鄰近海洋的生態圈與汙染問題,透過「認識與理解、評估與應用、行動與探究」等不同層級的學習方法,關心了解全球其他國家的海洋汙染與解決方法,深入探究各國在汙染問題與保育行動之間的衝突點,提出海洋永續保育的方式,進而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藉此培養學生關心國際動脈的能力,成為有責任感的全球公民。

課程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