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北市立雙溪高級中學

Engfluencer to be-連結在地・放眼世界

:::

基本資料

交流方案名稱

Engfluencer to be-連結在地・放眼世界

交流單位

韓國韓世宗Boram中學、泰國 Mathayomwatsing School、 韓國 Haemil High School

交流單位/平台/競賽/會議特色簡介

  1. 泰國曼谷的Mathayom Watsing School與雙中同屬完全中學性質、全校三千多位師生,2018年至雙中參訪,入班和同學們互動與對話。同年底雙中也到 Mathayom Watsing School參訪,於2019年簽訂姐妹校,建立起長期交流關係。
  2. 在新北市教育局的媒合下,雙溪高中與韓國世宗市Boram中學於109學年開啟校對校國際聯結合作計畫;韓國 Haemil High School也提出有意願進行交流,並於於110年學年執行。

相關領域/科目

語文/社會/自然/藝術

實施對象
(一)本校高一、國九選修美語會話學生。
(二)高二國際文化與全球議題校本課程學生。

對應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彰顯國家價值
尊重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
強化國際移動力
善盡全球公民責任

轉化學習目標

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轉化學習目標
國U02-1 能分析校園環境及生態現況、未來發展。
國U02-2 能規劃製作英文簡報,並向外人士宣傳及推廣家園。
國U02-3 能認同關懷在地文化。
國U03-1 認識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指標及內涵。
國U03-2 能運用SDGs指標分析相關議題。
國U03-3 藉由與國外學伴交流SDGs議題討論,產出跨文化反思。
國U05-1 體驗多國飲食文化並探究其文化底蘊。
國U05-2 瞭解人權議題(如韓國二戰後慰安婦/寫信馬拉松主題)背後成因並進行同理與反思。
國U05-3 能用英文書寫明信片,表達訴求,聲援弱勢。
國U05-4 響應國際特赦組織人權運動,體認弱勢者處境,同理支持爭取人權。
國U09-1 認識不同文化基本溝通禮節,了解國際語言的重要。
國U09-2 能使用英文與國外學伴進行數位交流:視訊交流、數位雲端分享等能力。
國U09-3 能使用英文自我介紹,以擴展文化接觸。
國U09-4 透過規劃東北角在地旅遊行程的操作,強化本土意識,透過國外學伴的回饋,了解不同文化對台灣旅遊的看法。
國U11-1 以比較不同國家疫情的防疫作為為例,認知到全球緊密的連動關係。
國U11-2 透過交流活動(如明信片/祈福絲帶),能參與公民行動。
國U11-3 發揮個人微小卻獨一無二的影響力的重要性,培養世界公民的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