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北市文山區志清國民小學

智慧國際志清~志哥清妹愛世界

:::
學校基本資料
工具包簡介

本校為擴展學生學習視野,培養學生成為未來世界公民,致力於建構國際教育課程總架構,並發展全校國際教育課程。為擴展國際教育課程的深度、廣度,以及全校學生參與度,我們秉持以下思維建構本校國際教育特色課程架構:
一、科技接軌~善用ICT融入國際教育課程
    在課程規劃時發現:宥於費用因素,往往只有少數人能參與實體的國際交流,因此我們善用資通訊科技,透過國際學習網站(例如:iEARN、Schools Online與PenPal Schools等),搭配即時通訊軟體(例如:Skype,Meet,Zoom或Line等),多元豐富學生與國外交流互動的課程與活動,擴展學生國際視野與跨文化溝通。
二、國際關懷~課程融入SDGs等國際議題
    有鑑於全球永續發展攸關人類生存與發展,未來全球公民必須具備全球永續發展的概念,因此我們將SDGs納入國際教育中學生學習與實踐的內容,期望教導學生善盡全球公民責任。
三、素養導向~結合12年國教願景與目標
    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實施,我們以素養導向的國際教育課程為發展重點,因此課程設計採任務導向,重視知識、技能與態度的統整,引導學生習得學習策略,並提供在生活情境中實踐的行動任務,學習成效展現於學生的任務實踐。
    此外,從一年級的「向世界說哈囉」到六年級的「關懷國際特派員」的縱貫課程,包含了國際教育兩大主軸:文化學習與全球議題,各年級都有行動任務,希望志清孩子能以習得的能力來探討解決問題,達成行動任務,並進而應用於生活,展現實踐能力。

 

課程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