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桃園市立武陵高級中學

台美雙城高中生國際交流互惠計畫

:::

基本資料

交流方案名稱 台美雙城高中生國際交流互惠計畫
交流單位
美國波士頓威斯頓劍橋中學(The Cambridge School of Weston)
相關領域/科目 語文領域/社會領域/自然領域/藝能領域:英文、國文、地理、歷史、公民、生物、家政、美術
實施對象
  1. 有高度意願接待美國威斯頓劍橋中學來訪師生,並且也有意願回訪之本校在籍學生21位
  2. 對國際教育有興趣之其他本校學生及教職員

對應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彰顯國家價值
強化國際移動力
善盡全球公民責任

轉化學習目標

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轉化學習目標
國U01-1 理解大溪聚落歷史演變、人口發展及對近代民國台灣發展之影響,並藉以理解當代台灣的國際處境。學生須能彙整「川型脈動─大溪走讀課程」的上課資料、訪查紀錄及製作1~2分鐘短影片,並上台完成口頭報告。
國U08-1 能以後設認知的角度,記錄國交流活動過程中之心得,並了解自身的優勢及不足之處。學生每日以條列式書寫札記記錄交流接待期間之感受。 於接待交流結束後利用SWOT分析,檢視自身於本次活動中優勢(strength)、劣勢(weakness)、機會(opportunity)與威脅(threat)。
國U10-1 熟悉以下三項永續發展目標之內涵:SDG 11永續城鄉、SDG15陸域生態或SDG 16和平、正義與健全制度。舉出一項交流課程中所學到的在地議題(環境或社會議題),屬於三項SDG之範疇,分析問題根源,進而提出可行之行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