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北市立二重國民中學

SDG海洋永續課程:以英國中學生與新北二重國中為例

:::

基本資料

交流方案名稱 SDG海洋永續課程:以英國中學生與新北二重國中為例
交流單位 英國 Whitefriars School
相關領域/科目
  1. 運 用 國 際 教 育 如 kidlink Global Education、iEARN等線上資源網等國際教育網路平台。
  2. 發展學校本位SDGS雙語國際海洋課程,除了同步國際視訊交流,亦發展非同步ICT平台協作,並搭配PBL國際專案交流。
  3. 跨域科目:英語、自然、家政、表藝、資訊  
實施對象 全校七至八年級學生

對應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彰顯國家價值
尊重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
強化國際移動力
善盡全球公民責任

轉化學習目標

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轉化學習目標
國J02-1 學生能運用簡報展現臺灣海洋生態環境的多樣性,與新北市在地海洋生態的特色。
國J05-1 學生透過網際網路蒐集資料,完成海洋議題簡報,了解不同各國海洋特色與各國不同海洋生態文化的看法與澄清, 避免呈現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
國J08-1 學生使用英文進行自我介紹及學校簡介;使用英文探究SDGs國際海洋之學習主題,達成主題學習之任務。
國J10-1 學生運用網路科技用英文與英國姊妹校學生進行國際交流,探究海洋生態永續保護議題,構思在地行動方案,提出倡議行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