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北市蘆洲區成功國民小學

EYE我家鄉FUN世界

:::
學校基本資料
工具包簡介

yes111年度國際教育優良SIEP課程工具包徵選 國際教育融入國定課程 國小組優選

成功國小以素養導向連接「三主軸、三策略」,建構本校國際教育課程。
主軸一、學校願景:健康、快樂、成功;
主軸二、課程願景:健康成長、快樂學習、人本關懷、成功經驗;
主軸三、校本課程:健康猴塞雷、蘆洲風情畫、五股濕樂園;
三策略:閱讀理解、PBL、數位學習。
 
綜上所述,再輔以教育部部分領域雙語教學與5G智慧學習導入,以線上網絡模式做為國際交流媒介,並鏈結SDGs,進行課程的縱向連貫與橫向統整:
從低年級了解與比較世界各地孩子的生活與祈福活動之文化學習;到中年級體察悅納家鄉與各國美食及世界濕地保育之國際關聯,最後於高年級針對氣候變遷與減碳等全球議題進行行動倡議;並製作專題,運用雙語及數位模式將台灣的美好與優勢介紹給外國朋友與交流學校,肯認台灣彰顯國家價值。
發展出「在地關懷」、「立足臺灣」、「放眼世界」、「鏈結全球」的學校本位國際教育特色課程,推動學校成為國際-雙語-數位-低碳品牌學校。
課程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