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一:課程融入全球永續發展議題,促進公民行動


yes延續107年與108年水議題之課程,深入探究水與飢餓議題的關聯。

課程以探究問題為基礎。107年僅就地理位置探究水源與缺水問題。108年,探究水源與農作物生產的關聯,未來將朝著結合濾水來減少疾病與集水灌溉提高農作物生產。

yes課程以探究問題為基礎,與當地NGO、夥 伴學校共同探討,並且利用視訊交流課程內容。最後師生與家長前往非洲,共同實作探究水資源、飢荒與貧窮議題,並完成一次救援行動計畫。

  1. 小組共同討論、搜集、對比分析資料,紀錄探究歷程,與夥伴學校交流能清楚表達自己的看法與見解。
  2. 每一年與非洲駐點NGO討論,帶師生、家長前往非洲共同參與課程。在實施過程發現落差,隨時調整,以防止學生在台灣習得知識與技能與非洲環境落差太大,無法落實。

yes學生展現解決問題與多元文化理解之表現。

課堂學習、實作、實地體驗,從多元角度切入非洲文化、生活的差異,進行跨文化溝通知識與技巧多元議題討論。

 

目標二:運用資訊科技與夥伴學校交流


yes透過資訊ICT與志工實際參與一次救援計畫。

每一年使用2-3次視訊方式和夥伴學校討論交流主題與內容。 1-2年選擇適合且安全的時機帶領師生前往非洲參與救援計畫。

 

目標三:善用網路平台與校際合作分享交流成果,擴大參與層度與效果


yes善用校內文宣、海報宣傳本校成果。

使用南榮校訊、南榮青年、海報、跑馬燈等形式說明課程實施成果。與校外中學生報、聯合報合作,發表成果。

yes每年參與一次教育部成果發表會。

每年參加教育部與縣市政府發表會來提升擴大參與度。

yes使用Facebook 與網路分享交流成果。

使用FB社群網路增加活動的參與層度與效果。